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

屏山文物徑

Giant帶你遊元朗

屏山文物徑

屏山文物徑是本港首條的歴史文物徑,展現了圍村的歷史文化。文物徑全長約一公里,穿梭於坑頭村、坑尾村和上璋圍之間。

文物徑內約有十多個景點,主要是中國傳統古建築,而景點包括聚星樓、鄧氏宗祠、上璋圍、洪聖宮、楊侯古廟、覲廷書室、清暑軒、社壇和古井等。

鄧氏宗祠
鄧氏宗祠是鄧氏家族早於十二世紀定居屏山時興建的,至今已有七百多年歷史


鄧氏宗祠

聚星樓
聚星樓則是香港唯一現存的六角古塔,據說可擋煞及鎮水災,而聚星樓古塔原高七層,後因受風雨侵蝕,塔頂四層早已塌毀,現只剩下三層。


聚星樓


屏山文物徑
地址:元朗屏山


所需時間:2-3小時
騎乘:2級 (基本路面路經驗)

開放時間:
鄧氏宗祠 (9am - 1pm,2pm - 5pm,農曆新年初一、初二、初三休息)
聚星樓 (9am - 1pm,2pm - 5pm,逢星期二、元旦、農曆新年初一、初二、初三、聖誕翌日休息)

前往方法:先於WE CYCLE租借一台Dahon摺叠單車,按照本店建議路線前往






地址: 元朗安樂路35-47號利群樓C1地下
電話:2476-0201
開放時間 : 星期一至五 10:00 - 20:00 (逢星期三休息), 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9:00-20:00

前往方法 :
  • 駕車前往可停泊於水車館街萬金中心多層停車場 
  • 乘坐西鐵於元朗站B出口步行到過路處往安老院方向右轉
  • 乘坐往元朗方向巴士可於又新街站下車
位置詳程可参考以上 WE CYCLE 位置內連結

智能手用戶,下載合適的QR Code條碼閱App並開啓,然後用手機鏡頭對準條碼拍攝便可快速進入地圖查找

iphone/iPad 家 - 請以手機進入App Store - 搜尋"bakodo",程式
Android 家 - 請以手機進入Android Market - 搜尋"barcode scanner",程式費用全免
Symbian 家 - 請以手機進入Ovi Store - 搜尋"upcode",程式費用全免

WE CYCLE group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